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寿县开展食品生产小作坊专项整治

2007-10-30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7日,安徽省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全县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工作会。会上,该局对《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国务院503号令)及国家和省对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文件要求进行了广泛地宣传,并将食品安全档案发放到每一位小作坊业主手中,同时对企业应建立的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和台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逐一与小作坊签订了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提前完成全国专项整治中小作坊100%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的工作目标。

    国务院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寿县质监局围绕目标任务,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列为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普查工作的通知》,坚持疏堵结合、源头把关等有效措施,充分发动基层参与,要求全县乡镇、村、街道和相关部门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开展食品小作坊调查摸底,全面掌握食品小作坊“两证”(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情况。

   通过摸底发现,食品小作坊普遍分布在农村地区及城乡接合部,具有多、小、散、乱、差等特点,加上工艺简单、标准缺乏,使得食品质量安全难以保证。此外,小作坊业主法律意识淡薄,从业人员素质低、流动性大,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这些食品小作坊中,办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的仅占10%,大部分属于无证生产。

   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寿县质监局根据省局确定的食品企业和小作坊的概念,对调查摸底信息分类并录入微机,建立动态监管网络。针对全县食品生产小作坊的现状,实施了分类监管措施,对有条件的小作坊进行扶持、指导,广泛签订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对没有卫生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的食品小作坊,实行跟踪督办证照;对既不办理证照,又拒不改善卫生条件的,坚决予以查封。

    随着专项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寿县质监局将严格贯彻落实《特别规定》,坚决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食品质量安全防线。(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郑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