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江苏省>>

产地证让奉化企业减免关税400万美元

2007-10-12 17:0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下半年以来,奉化检验检疫局产地证月签证量连续三个月超700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今年以来,奉化检验检疫局对“产地证签证量明显比兄弟局少”这一课题进行了调研,发现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潜在因素:一是奉化局开展产地证签证业务比慈溪、余姚、鄞州、宁海等兄弟局迟了两年多,起步较晚;二是奉化地区个私经济发展较晚,今年开始企业申请进出口经营权才有明显增加态势,而企业只有取得了进出口经营权并有自营出口业务才可以申请产地证签发;三是企业申请产地证的主动性不强,往往是客户催急了才不得不来办理,说明产地证政策宣贯力度不够。

   针对所存在的问题,奉化检验检疫局采取有效措施改变了不利局面: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企业领导和业务员对产地证的认识。二是加强注册调查的力度,使签证人员切实了解出口产品的原材料情况、加工工序以及成品的包装、唛头情况,从而可更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申请产地证注册和申领有关的优惠原产地证。三是召开大规模的区域性原产地证的宣贯兼培训会,使申领优惠原产地证的意识深入到每家企业、每位企业领导、每个企业业务人员,从而也使企业对产地证的申领由“被动”转为“主动”,使优惠产地证的申领意识深入人心。

   在宣传过程中,“关税减免使企业受益”的观点对企业负责人的触动很大:首先,他们认识到虽然出口企业不是直接受益,但确实企业产品享受到了关税优惠,从而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其次,国外客户是凭出口企业提供给他的产地证书(由检验检疫机构签发)才可以得到关税优惠,因此出口产品价格谈判的主动权在出口企业;第三,只有出口企业负责人了解到“关税优惠政策”的益处,才能使业务员和国外客户真正意识到关税优惠的共享问题。

   据统计,今年1至9月,奉化检验检疫局共签发普惠制证书3575份、金额9710万美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0%、25%;共签发CO证书1595份,比去年同期增长22%;共签发区域性产地证书214份、金额542万美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892%、1062%,企业获得了400多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