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江苏省>>

南通国检特殊放行北京奥运货物

2007-10-08 09:3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8日18点,一批来自美国用于2008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主裁判座椅及量尺到达江苏省南通集装箱码头,南通检验检疫人员特事特办,加班检疫货物,在检疫合格后立即放行,为货物及时送往北京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下午,某货运代理来到南通检验检疫局南通港办事处,申请加班检疫木质包装。原来他所代理的这批美国进口货物是用于2008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主裁判座椅及量尺。由于时间紧迫,装载这批货物的箱式卡车已经在港区拆箱场地等候,而装载货物的集装箱驳船还在长江中赶往南通港,估计在18点左右到达。按照正常工作程序,转载这批货物的驳船靠泊后,货物需卸载到查验场地,在自然光线下接受木质包装检疫查验。但货物从靠泊并通过箱吊卸载到查验场地就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到晚上8点天已全黑将不具备检疫的条件,代理非常着急!南通检验检疫局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作出决定,在保证检疫工作质量,确保国门安全的前提下,对这批北京奥运货物特事特办。检疫部门负责人随即制订出在码头前沿就地检疫查验的工作计划,安排专人负责这批特殊货物的检疫,并从节约时间出发,出主意让代理提前与集装箱码头联系,等驳船靠泊好后优先作业。

   18点15分,当装载这批货物的驳船靠泊在集装箱码头时,检疫人员已经在码头前沿等待多时。集装箱一落地,检疫人员马上开箱检查,20英尺的集装箱内共装载16件货物,15个纸箱包装和1只木质托盘,木质托盘有符合规定的IPPC标识,在检疫未发现疫情和可疑病症后立即放行。这批货物在办理完其他手续后已于当天夜里21点顺利发往北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