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云南省>>

德宏截获两批不合格产品

2007-09-26 13:4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德宏检验检疫局获悉,2007年9月11日,该局章凤办事处在拉影口岸依法制止了两批不合格产品的出口。

   在对某企业申报出口的一批漂白纯棉布进行现场抽样检验中,发现该批布不属纯棉布。经加大抽样比例和实验室检验,最终确定该批布为人造棉,属化学纤维类。同时,企业所申报的商品与实际检验的商品严重不符,报检、报关价也与商品的实际价值不符,存在明显的欺诈行为。依照SN/T09531——2000检验标准,依法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并对该出口企业作了严肃的批评和警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31条、第52条规定,对该批120件、计120000米、货值484562元的货物采取了禁止出口的措施。

   在对114件、计2052条、货值251712元的“太昌牌毛毯”进行现场抽样检验时,发现该批毛毯上附带的标签标注规格及申报规格与毛毯实际规格不符,长度偏差达20%,宽度偏差达30%,偏差远远大于国家相关标准。该批商品规格的差异还造成报检、报关价与商品的实际价值不符。依照SN/T1361——2004检验标准,依法判定该批商品为不合格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24条规定,禁止该批货物出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