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日照市第一阶段专项整治顺利完成

2007-09-24 16:4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按照《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日政办发〔2007〕81号)文件要求,日照市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分成四个阶段,即全面动员、自查自纠阶段,拉网检查、整改提高阶段,集中整治、重点提高阶段,考核验收、巩固成果阶段。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已顺利完成。

   第一阶段,各区县政府和各单位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通过集中培训、媒体宣传等形式,向相应市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广泛宣传全国和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国务院关于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国发〔2007〕23号)、《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国务院令第503号)精神,使其了解国家保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各项要求,以及其作为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和应当履行的义务,督促其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和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截至9月10日,日照市专项整治工作第一阶段顺利结束!

   在日照市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过程中,各单位积极主动,迅速学习贯彻市专项整治方案的各项要求和措施,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日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药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三个整治小组,建立健全了专项整治的组织机构和制定完善了配套的相关制度。

   日照卫生局结合卫生系统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了由各区县卫生局分管局长、防疫站站长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组织开展了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卫生管理员、食品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共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1000余人次。

   日照工商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公平交易局、企业注册局、市场合同科、消保科、法制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与各监管机构和个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分解监管责任,初步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该局积极联系新闻媒体进行同步宣传报导,做到电视上有影,街面上有字。全市已悬挂宣传标语100余条,发放《一封信》12000余份、《特别规定》10000余份。

   日照检验检疫局建立健全专项整治领导机构,扎实开展学习宣贯活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强化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该局下派87名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深入开展整治工作。(王雯雯于强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