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五莲名牌培育又传捷报

2007-09-24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目前,山东遨游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的“遨游”牌制动器总成顺利通过山东名牌产品预选,获得“山东名牌”称号,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五征”牌三轮汽车顺利通过山东名牌复审,这是该县名牌争创工作的再次突破。截止目前,该县已有7家企业的7个产品获山东名牌、1家企业的1个农产品获山东省农产品名牌,1家企业获得山东省政府质量管理奖。这标志着该县企业的质量效益水平明显提高,具备了参与更高层次市场竞争的实力,也标志着“工业强县”战略和“质量兴县”战略稳步得到推进,不断取得实效。

   名牌不仅是一个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信誉的重要标志,拥有名牌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活力。多年来,五莲县委、县政府对培育名牌、发展名牌、争创名牌工作十分重视,将实施名牌战略作为工业结构调整的一个重点来抓,把培育发展一批支柱产业、一批企业集团、一批知名品牌等“三个一批”作为工业发展的首要任务。该县还印发了《五莲县质量兴县实施方案》和《关于大力实施名牌战略的意见》,出台奖励政策对荣获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予以通报表彰,并进行重奖。这极大地调动了企业争创名牌产品的积极性,使全县涌现出了一批产品质量过硬、市场占有率、顾客满意度高、经济效益好的骨干企业与知名品牌。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五莲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制定《五莲县名牌培育方案》,明确名牌培育重点,有针对性地的开展帮扶和指导工作。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体系,夯实名牌培育的基础。今年,该局先后组织70人次,对列入名牌培育的两家企业在政策、技术方面予以重点扶持,促进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上台阶。另一方面抓培训,促企业人员素质的进一步提高。该局组织标准化、计量、质量专业技术骨干,深入企业加强现场指导,并利用节假日为其举办质量培训班,帮助他们完善质量保证、计量检测和标准化体系。目前,培训人员达到了30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地效果。

   名牌工作刚刚起步,前景广阔。五莲县质监局将紧紧依靠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名牌培育,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发动广大企业参与,全力推进“质量兴县”和“名牌战略”的实施,争取更多的名牌产品上榜上市,为该县经济的跨越发展再添动力。(王玉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