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标准化生产打造“五莲制造”

2007-09-22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质监局紧紧围绕五莲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省、市局要求,全面履行质监职能,扶优扶强、打假治劣、引导消费、服务三农,确保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着力提高质监工作的有效性,为推动五莲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抓安全保平安。在全系统推行区域监管模式,对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实施有效监管。截止9月份,共计消除安全隐患70余起,共办结质量违法案件37起,查处假冒伪劣商品货值100余万元,有力地保护了消费者、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有序的消费投资和市场竞争环境。五莲质监局成为当地政府抓好安全工作的得力助手。

   抓龙头促发展。加大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对全县优势企业分类排队,明确培育重点,组织标准化、计量、质量技术专家为其把脉会诊,加强现场指导,促其扩规模、上档次。让龙头企业以高标准、高科技、规模化的工厂化阵容示范辐射带动种植业的迅猛发展。通过龙头带动,截止目前,全县有26家企业的39个产品采用了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有17个企业的18个产品实施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有45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认证。

   抓质量创名牌。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消费观念的不断提高,关心质量、享受品牌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在此情况下,一个大的、好的品牌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是显而易见的。因此,五莲质监局明确重点,完善企业检验检测、标准化和质量管理三大体系,深入开展质量管理人员培训,对名牌产品及名牌产品培育企业和重点企业建立质量跟踪服务制度。目前有7家企业的7个产品获山东名牌,1家企业的确个农产品获山东省名牌农产品,1家企业获得山东省政府质量管理奖、1家企业获的1个产品获国家免检。

   抓标准促三农。农业要发展,标准化先行。五莲质监局把抓好农业标准化生产作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大力加强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的推广应用,围绕良种选育、技术推广、种植、贮存、加工、销售的生产全过程建立健全质量标准和技术规范,制定无公害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加强标准宣。该局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电视、培训班、现场指导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业标准化知识,引导菜农在生产种植和管理中,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程作业,使标准化种植和田间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目前,五莲县已争创5个省级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5种农产品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4无公害瓜果菜基地占总种植面积的60%,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大连、南京等20多个省市和日本、韩国、美国等七个国家,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日益俱增。标准化生产得到了该县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广大农村的广泛共识,成了当地百姓开启致富大门的“金钥匙”。(王玉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