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图文]突出“四个进一步” 打好专项整治特殊战役

2007-09-21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巢湖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图为安徽省质监局局长张万宽对巢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徐立法)

张万宽局长一行在巢湖市天宝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生产情况。(徐立法)

图为张万宽局长在安德利超市检查商场的进货台帐。(徐立法)

   9月17日,安徽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万宽率领第一督查组,赴巢湖市局督查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巢湖市副市长陈学东全程陪同督查。

   张万宽一行先到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和巢湖市天宝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是否持有效证照、是否具备必备生产条件、生产加工工艺是否合理和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规定等。在安德利东风路超市,现场查看了商场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销售食品的合格证明和标识,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等情况。随后,安徽省质监局督查组对巢湖市局专项整治的工作文件、工作制度等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查阅。

   在下午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张万宽认真听取了巢湖市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安徽省质监局法制处主要负责人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陈学东介绍了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表明了巢湖市委、市政府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质监部门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张万宽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巢湖市局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开局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对抓好当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举全系统之力,突出“四个进一步”,坚决打好专项整治这场特殊战役。

   一是认识上要进一步求深。党中央、国务院和安徽省委、安徽省政府对这次专项整治工作重视程度是空前的。全省质监系统一定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精神上来,把行动迅速统一到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严肃对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狠抓落实。同时,也要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的兑现和落实工作,抓好工作重点,带动其他各项工作开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措施上要进一步求实。要像吴仪副总理要求的那样,对专项整治实行网格化管理,一个一个企业、一个一个产品、一个一个区域地进行整治。全省质监系统要把专项整治行动与“三大服务”有机融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在措施上求实;要突出抓好薄弱环节,通过抓1%的薄弱环节去弥补给99%带来的缺憾;要重点抓好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就地解决,不解决绝不放手;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把各项目标任务与科所队责任挂钩,与人员责任挂钩,进行细化和分解,并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限和要求;要注重抓好整治后的巩固和帮扶,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建设食品放心社区、放心乡镇和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县、食品安全示范县。质监部门不仅要做好本部门的工作,还要注意发挥好牵头和协调作用,协调好各相关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行动上要进一步求快。专项整治工作可以说大政方针已定,目标任务也非常明确,快了就主动,慢了就被动。全省质监系统要按照总体部署和要求,不等、不靠,抓紧干起来、坚决干下去,不达目标决不松懈、决不停顿,力争工作走在前面,赢得时间上的主动,为决战决胜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效果上要进一步求新。专项整治工作涉及的内容不是今天才开始的,而是我们平时一直在做的,很多措施是过去工作的继续、延伸和深化,应该说具备了比较好的工作基础。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无非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来一次突击行动,打一场特殊战役,力求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取得阶段性整治的明显成效,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达到一个新的层次和水平。因此,一定要突破原有的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标尺,以求得更高的工作质量、更新的工作效果、更好的工作发展,坚决把这场特殊战役打好,打个漂亮仗,打出质监部门的新形象,让地方党委、政府满意,让广大老百姓看到希望、增强信心,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许景高  马贤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