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图文]济宁质检所深入企业延伸服务触角

2007-09-20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检验人员一丝不苟

   9月13日刚上班,山东济宁市质检所接到菏泽某企业委托检验请求。据企业人员介绍,该企业为卫星垂直转运车车桥的指定生产厂家,为不影响生产,邀请专业质检人员以最快的速度为该产品做一次超声波探伤检验,以此进一步确保转运车架的产品质量。接到企业求助后,质检所高度重视,立即委派能承担此项检验任务的建材二室李海娥、尹利刚两名同志带上检验设备,驱车百余公里赶往该企业进行检验现场。

   检验人员到达企业后,立即进入车间一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由于该垂直转运车在运送卫星过程中,需要准确的平衡过程,检验人员丝毫不得马虎,在检验过程中遵循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一贯工作作风,开动超声波探伤检验仪,时而弯腰时而蹲地。由于车间温度很高,检验人员很快已大汗淋漓。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检验人员依次完成6个车桥探伤检验,顺利完成检验任务,检验报告将于规定时限送达企业手中。

   据悉,超声波探伤技术最初主要应用于特种设备领域如锅炉和压力容器的无损检测。90年代末,钢结构、管网架企业在各地蓬勃发展,新版《钢结构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要求每个钢结构工程都必须经钢板母材性能复验、高强螺栓连接副性能复验,焊缝现场探伤等相关项目检验合格后方可组织验收。济宁市质检所敏感捕捉到这个发展机遇,自行研制出首批网架杆件拉伸专用夹具,解决了钢网架、高强螺栓、螺栓球拉力载荷检验的瓶颈问题。

   凭借过硬的检验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检验工作赢得了众多长期协作的客户,很多钢结构企业主动找上门签订技术服务协议,网架钢结构探伤检验报告通达全国新疆、内蒙、宁夏、湖南、广西、河南等多个地区,现已为全国800多个钢构工程提供了可靠的验收技术资料。(李海娥赵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