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济宁:标准化打造黄金旅游业

2007-09-19 00: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济宁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秀美的人文自然景观。为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转化为可供旅游者参观、游览、欣赏、参与、体验的旅游景观,全面提升济宁总体旅游形象,尽快建成国内外知名的优秀旅游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该市质监局立足本职,结合自身的职能和职责,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积极争创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打造黄金旅游业。

   结合济宁实际,济宁质监局制订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成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各部门组成旅游服务标准化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旅游服务标准化推进工作。同时,设置旅游服务标准化技术指导委员会,负责协调旅游服务标准化技术工作,指导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对于管理先进、名、特项目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有效有力地推动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

   该局还将每年的标准化工作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发动组织学习阶段。每年的1-3月份,各部门要学习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学习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以及制订企业标准,并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等多样化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全民的标准化意识。其次组织实施督导阶段。每年的3-10月份,各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采取有效形式和方法,依法对标准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特别是两个黄金周期间,对各级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不实施标准、不规范管理、产品(服务)质量低劣甚至故意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事件,予以查处,维护市场秩序,维持济宁整体旅游形象。最后是分析总结阶段。每年的11-12月份,由市政府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参与,共同研究分析一年来标准化推进情况,以及各相关部门在工作中所存在的哪些具体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制订下年度的标准化工作推进计划。

   此外,质监部门还在全市范围内就GB/T10001.1(标志用公共信息符号)国家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单位29家,检查的重点范围涉及城市车站、旅游定点和星级饭店、旅游区(点)、旅游娱乐场所、旅游购物场所等。对于检查中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单位,质监人员保留图片证据,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此举加快了济宁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有效地促进了旅游产业上档次、上水平,推动了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