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济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7-09-14 00: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7日,随着山东济宁市政府徐子东副秘书长一声令下,济宁市质监系统20余辆执法车奔赴全市各地。他们将根据调查摸底掌握的质量状况,进行为期4个月的专项执法打假行动,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由此拉开了市质监系统“风暴行动”开展的序幕。

   济宁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质监系统迅速行动,对各地反应强烈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严厉查处了一批造假黑窝点,净化了市场环境,当地群众拍手称快。

   首战告捷,端掉三葡萄酒黑窝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第一天,济宁市质监局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一举端掉了三个葡萄酒生产黑窝点,查获葡萄酒成品4000余箱,标值7万余元。经现场检查,共发现了20桶用来勾兑葡萄酒的葡萄紫和胭脂红、12个种类的葡萄酒成品4000箱。据介绍,这三个窝点属于“三无”黑窝点,所生产的“葡萄酒”全部是由葡萄紫和胭脂红等色素以及酒精勾兑而成,根本不含有葡萄原汁。并且5种产品均出自一个灌装管,属于典型的冒牌货,如果消费者饮用了这种化学添加剂勾兑的葡萄酒,将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所有的葡萄酒均假冒其他知名品牌,产品标志与外包装和真品无太大差异,如果销售到市场上,市民将很难辨认。执法人员依法对三个黑窝点的产品和设备进行了没收、封存。

   重拳出击,专项整治工作初显成效。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济宁市质监系严格按照《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对区域内的化肥、黑心绵、儿童玩具、蛋类食品等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生产加工点90家,端掉无证非法生产食品的黑窝点20个,对查获的所有产品、原材料、生产设备等依法予以查封或扣押。

   稳步推进,将活动引向深入。8月31日,济宁市质监局牵头召开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市局张西周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工商局、农业局、经贸委、卫生局、食药局、公安局、检验检疫局等分别派代表参加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交流了工作经验,要求各单位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报交流,并围绕食品质量、活动进展开展好正面的宣传,达到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目的。各成员单位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下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济宁市切实解决当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取缔一批产品制假制劣窝点,关停一批无证生产加工企业,规范一批食品小作坊的生产销售行为,达到整治、规范、提高的目的,为济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