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打假风暴”让造假者无处藏身

2007-09-12 0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东省泰安质监局稽查局行政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将一个在加工食品过程中使用非食品用化学物质的黑“窝点”成功查获,现场查获违法生产、加工的人造蛋白肠、人造海蜇丝、人造翅丝等产品300余公斤,以及用于生产、加工上述食品添加使用的工业氢氧化钠、工业氯化钙60余公斤,货值合计近万元。

   9月2日21时10分,泰安质监局“12365”打假举报电话骤然响起,一个急促的声音从话筒中传了过来,“喂,是泰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吗?我是泰安某区三石村的村民,我们村最近新来了一个加工食品(凉菜)的小作坊,老板叫赵谋。我今天下午发现他们购买了工业氢氧化钠和工业氯化钙,现正在加工人造蛋白肠、人造海蜇丝、人造翅丝等食品,请你们赶快来查!他的详细地址在……”

   举报就是命令!值班员立即向局值班领导汇报,同时通知局食品突发事件应急检查小组成员立即到局办公楼门前集合。21时30分,执法小分队趁着夜色,驾车向违法现场赶去。21时55分,执法小分队悄悄地赶到了泰安某区三石村。

   举报人提供的地点十分准确,执法小分队顺利的找到了这家食品加工作坊。只见大铁门紧闭,听不到里面有任何声响。一名执法人员轻轻用手敲门。“谁啊?”门内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我,来提货的!”执法人员大声回答。大铁门刚刚开了一条缝,执法人员立即手持执法证件冲了进去。

   推开食品加工作坊的房门,一股由碱味和不知名的臭味混合而成的极其难闻的气味迎面扑来。仔细一看,只见十几个特大号的塑料盆摆放在满是污物的水泥地面上,里面分别泡着美其名曰为:人造蛋白肠、人造海蜇丝、人造翅丝等产品300余公斤。在房门后,执法人员发现了现存的60余公斤工业氢氧化钠和工业氯化钙。  

   经执法人员细致的询问,开门的这名男子承认其就是业主赵谋,于今年5月开始从事食品加工,没办理相关生产经营的手续。用碱水泡发上述产品是其加工食品的一道工序,因食品级的氢氧化钠价格太高,于是在9月2日下午偷偷购买了工业氢氧化钠和工业氯化钙进行食品加工。没想到刚刚开始干第一批,就被查处了……

   执法人员向赵谋发出了《质量技术监督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赵谋立即停止食品加工行为,并依法将其违法加工的近300公斤人造蛋白肠、人造海蜇丝、人造翅丝以及用于加工上述产品添加使用的近60公斤工业氢氧化钠、工业氯化钙予以扣押。

    现该案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