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江苏省>>

常州港首次进口钛矿石

2007-09-03 10:2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江苏省常州市某企业从越南进口3100吨钛矿石经常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靠泊常州通货码头开始卸货,这是常州口岸首次进口钛矿,也是常州港从单一的矿品种向多个矿品种进口迈出的第一步。据介绍,钛矿石是生产钛白粉的主要原料,工业用途非常广泛,钛及其氧化物、合金产品是重要的涂料、新型结构材料、防腐材料不可缺少的成分,被誉为“继铁、铝之后处于发展中第三金属”和“战略金属”,也是“很有希望的金属材料”,应用于航空、航天、舰船、军工、冶金、化工、机械、电力、海水淡化、交通运输、轻工、环境保护、医疗器械等领域,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有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我国钛资源储量达9.65亿吨,占世界总储量的38.85%,是钛矿资源大国,但有效可用的高品位钛矿资源并不多。加之我国钛矿生产企业单体规模小,开采技术落后等因素,钛矿的质量或是产量都满足不了我国工业迅速发展的需要,不得不从国外大量进口钛矿以补充市场。有关统计数据表明,仅2006年我国进口钛矿数量占国内当年钛矿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并且仍有上升趋势,进口的钛矿石主要来源国是东盟的越南和印尼等。(《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