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江苏省>>

盐城外贸上半年进出口呈现新特点

2007-08-27 09: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江苏省盐城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1.5亿美元,同比增长40.4%,其中出口6亿美元,同比增长27.6%;进口5.5亿美元,同比增长57.9%。6月份当月出口1亿美元,进口0.7亿美元。海关数据显示,上半年盐城对外进出口主要有以下特点:
   出口一般贸易成倍上升,加工贸易飞速发展,外商投资进口连续翻番。一般贸易出口值4.9亿美元,同比增长20.6%,占盐城同期出口贸易总值的81.6%;加工贸易出口虽然在出口贸易总值中所占的比重不大,但保持了去年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今年上半年加工贸易出口1.1亿美元,同比增长73.7%,占盐城出口的18.4%。进口方面,受国家进口政策以及本地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的影响,外商投资企业进口的设备和配件连续翻番,上半年进口1.6亿美元,同比增长733.6%,为盐城外向型经济的健康稳步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进口外商投资企业快速增长,出口民营企业独占鳌头。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值为7.1亿美元,同比增长58.1%,占盐城市同期进出口贸易总值的62%。受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去年下半年顺利开工建设的延续影响,外商投资企业进口快速增长,上半年进口总值5.3亿美元,同比增长82.2%。民营企业出口3.5亿美元,超出外商投资企业1.7亿美元,占盐城出口的58.5%,依然保持前几年的出口强劲势头,其中私营企业出口2.9亿美元,集体企业出口0.6亿美元。
   对韩进口成倍增长,韩资对盐城开放型经济影响进一步扩大。在盐城市政府大力吸引韩国投资企业、建设韩国工业园区政策的推动下,韩国已经连续两年保持盐城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市场地位,上半年盐城对韩国进出口总值4.8亿美元,增长78.5%,占盐城进出口总值的40%,其中进口4.57亿美元,占上半年盐城对韩国进出口总值的95%,同比增长80%。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稳定发展,其中对韩国、美国、欧盟、东盟和日本等前5位贸易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9.87亿美元,占盐城进出口总值的82%。
   机电产品进出口成倍增长,进出口商品结构明显改善。受汽车产业发展的推动,近年来,盐城机电产品进出口持续增长,有效地改善盐城进出口商品结构。一季度,盐城机电产品进出口6.6亿美元,创历年来同期最高纪录,同比增长67.4%,其中进口4.34亿美元,同比增长91%,出口2.27亿美元,同比增长35.5%。此外,受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等因素影响,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出口额增幅增加,上半年出口总值1.1亿美元,出口增长10.9%。传统的出口产品化工产品上半年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势头,其中出口1.16亿美元,同比增长92.3%。(《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