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贵州省>>

访贵州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高达礼

2007-08-20 09:5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想在前 做在前 走在前 

——访贵州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高达礼

   “贵州局在这次即将开始的全国产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攻坚战中,就是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总局的要求进行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要使全局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迅速行动,务求抓实、抓细,务必抓出成效,切实提高贵州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确保贵州进出口产品安全,让出口企业安心。要发挥检验检疫应有的作用,切实履行保国安民的职责。”贵州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高达礼向记者表示,“贵州局还要想在前,做在前,走在前。”
  全国质量工作会议召开后,贵州检验检疫局相继召开了全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和党组扩大会议,认真扎实地学习了全国质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围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对产品质量进行集中整治的“风暴行动”,对全局职工进行了战前动员,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
  为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会议精神,为使此次集中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贵州检验检疫局相继成立了贯彻全国质量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和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检查领导小组,两个小组都由局长、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并抽调局机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10余人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到基层和企业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同时将全省九个地(州、市)划分到三个检查组,对所有进出口企业、进出口商品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摸清贵州进出口企业及进出口商品情况,特别要掌握非法定检验检疫进出口商品情况。要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着力对内部工作质量以及进出口敏感商品和出口产品质量控制的关键环节进行稽查,坚决把质量问题的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谈到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时,高达礼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召开全体检验检疫人员会议、各部门组织学习及对抽调人员封闭集中培训等形式,使检验检疫人员充分认识到狠抓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和加强出口产品质量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意识,加强岗位责任管理,努力提高检验检疫行政执法效能;二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及出口产品质量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领导主要抓,成立相关领导机构及组织机构,切实加强对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和全省出口产品质量的领导;三是制订方案,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质量自查自纠。针对重点商品、敏感业务及检验检疫工作质量的关键环节,采取部门自查、检查组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各部门自查,找出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组织两个检查组在分管业务副局长的带领下分别对各有关部门、分支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进行抽查和跟踪检查,同时按3%的比例随机抽取上半年检验检疫证书进行证书质量及签证周期检查。此外,再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对基层和全省所有进出口企业、进出口商品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之前对检查组所有成员进行集中封闭培训,使他们吃透全国质量工作会议精神,了解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检查的重点和程序;四是健全岗位职责,加强岗位责任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管理和出口产品质量监管体系,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权限、责任范围,加强岗位责任管理,确保检验检疫监管责任、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分解到个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五是完善制度,规范执法。健全完善各项检验检疫监管规章制度及各类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对高风险敏感商品的全过程监管。严格按程序进行援外物资、政府间质检协议涉及商品的产地检验检疫和装运前检验,加强对涉及安全、卫生、健康、环保的非法定检验检疫进出口商品的监督抽查与检测。修改完善目标绩效管理与监督、检查、考核制度,重点加强对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质量责任目标的考核。确保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防止和减少检验检疫监管执法随意性,杜绝任何严重质量责任事故的发生;六是加强学习与交流,提高管理水平。学习借鉴兄弟局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办法,进一步促进和加强贵州检验检疫监管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立科学有效的权利制约机制,强化执法过程的监管,严格执法过错责任的追究,维护检验检疫监管行政执法的严肃性,确保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质量和贵州出口产品质量。”
  高达礼最后表示:“贵州局党组还要与在全局开展的检验检疫工作质量大检查相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绩效任务相结合,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