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浙江省>>

地方标准显威力 黄岩杨梅破解“保鲜难”

2007-08-01 00: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江口办事处白龙岙水果合作社新投入使用的杨梅保鲜库传来好消息:黄岩杨梅保鲜期可达20日。据悉,该保鲜库的冷藏过程是按照《东魁杨梅贮藏与运输》标准要求进行规范化操作。

   黄岩区现有东魁杨梅种植面积7万亩,年产量达到2.5万吨,产业产值达1.5亿,由于成熟期正是高温潮湿的梅雨季节,杨梅保鲜一直是个难题。由于我国尚没有专用杨梅贮藏与运输方面的标准,去年8月份,由浙江省柑桔研究所、台州市农业局、浙江万里学院、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黄岩分局、黄岩区林业特产局等专家对《安全食品东魁杨梅 第4部分:贮藏与运输》黄岩区地方标准进行审查。

   审查结果认为,该标准科学、合理、适用,能够指导安全食品东魁杨梅的贮藏和运输。今年专家验收组对首批采用标准进行保鲜20天后的杨梅进行了鉴定后,认为:杨梅好果率达到90%以上,失水率小于5%,保持了应有的色泽、品质和风味。

   该标准的实行,使杨梅贮藏保鲜技术进一步提高,杨梅保鲜期的延长也有效的延长了杨梅的销售期,大大增加了果农的经济收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