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专题>>做好抗震抢险救灾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回应“北京市场半数桶装水造假”报道

2007-07-10 15:30:00 中国网

   2007年7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邬建平出席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时,对“北京市场半数桶装水造假”报道给予了回应,他表示“北京市饮用水总体的抽样合格率是96.9%。这是我们负责任的抽查数据。”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天中国日报报道说在市场上有出售假矿泉水这样的水质产品给消费者,不知道在座的各位能否给我证实这个事件, 中方是否已经开始就这个事件进行调查?”

   邬建平回答说,你提到关于矿泉水的问题,昨天在有关网站上披露了,我们也看到了这个信息。目前国家质检总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但是从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今年5月10日对北京市141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的162种产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合格了157种,总体的抽样合格率是96.9%。这是我们负责任的抽查数据。

   刚刚你说的水站的问题,我们不排除个别水站存在这些问题,但是对这些问题我们会进一步进行调查,在适当的时候向新闻媒体公布调查结果。对这些确实有造假行为的水站、生产企业,我们相关的执法部门一定会加大查处力度,予以坚决的取缔。

   另外,邬建平还想提醒一些媒体,个别水站的个别行为,不能作为一个行业的整个问题,我们觉得应该区别对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