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江苏省>>

连云港地产小麦首次打入国际市场

2007-06-13 12:3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6月12日,中国粮油进出口公司报检的2.6万吨、价值546万美元的连云港小麦,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放行,在连云港港口装上韩国籍“HANJINTAMPA”号货轮驶向菲律宾阿纳根港,这是连云港地产小麦首次打入国际市场。
  连云港市是一个以小麦和水稻为主要粮食作物的农业大市,农业部门多年来也在致力于引进和培育新的种子,由于前几年积极宣传报道优质小麦品种,95%以上种植了“烟农19”“淮麦20”“陕229”等优质品种,为当年小麦总产丰收和单产创造近6年最高记录打下了基础。2006年连云港市夏粮实收面积353.4万亩,平均单产为388.6公斤/亩,总产达137.3万吨,再创历史新高。2007年,连云港市农业部门积极引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引导农民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小麦产量和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为夺取今年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基础。今年,连云港小麦种植面积达287万亩,预测平均亩产量为369.31公斤,预计全市小麦总产量将达到21.2亿斤,也为连云港地产小麦出口提供了有力保证。
  由于这是连云港地产小麦首次出口,接到报检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针对船期紧、货物储存点分散以及检验检疫要求高等情况,为了保证装船货物质量不出现意外,安排专人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五一期间,检验检疫人员加班加点,对小麦存放仓库进行检查登记;货物备齐后,检验检疫人员又及时进行现场抽样并送实验室进行检验,在装船前完成各项检验指标,确保出口小麦顺利按期装船发运。
  业内专家指出,本次连云港地产小麦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将带动国产优质小麦的价格,促进连云港地区国产优质小麦的生产、种植以及品种优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近期还将有7.4万吨连云港地产小麦陆续装船发往菲律宾。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