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江苏省>>

百吨菲律宾香蕉成功登陆连云港

2007-06-11 13: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6月7日,连云港汇恒五金矿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菲律宾进口的5个40英尺集装箱装载7352箱、重99.252吨,货值14704美元的香蕉,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放行,进入连云港市场。
  据悉,该批货物是哈萨克斯坦某公司从菲律宾购买,准备从连云港口岸经新亚欧大陆桥过境运往哈萨克斯坦,并已经菲律宾官方机构出具植检证书和原产地证书。由于菲律宾4月份连续大暴雨的天气,该批香蕉在菲律宾未能及时装箱装船滞留了一段时间,5月7日从菲律宾DAVA0港装船;货物装船后,由于该轮在航行途中多次靠港航行缓慢,特别是在几次中转过程中又两次遇到大雾推迟船期,5月30日下午16:00运抵连云港。
  货物到达连云港后继续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运输,正常情况下还需要20-25天,客户根据该批货物的实际运行情况看,决定不再继续向下运输,否则该批香蕉将完全失去商业价值而全部损失掉,并且退运也是不可能,另外还要继续增加高额的运输费用。于是,该公司最终决定放弃货物货权。
  由于该批货物是中国外运陆桥运输有限公司代理运输,为避免继续扩大损失,决定将该批货物由中国过境改为中国进口在连云港当地处理。于是,该公司于6月1日向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申请,办理进境相关手续。
  接到申请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省局、国家质检总局取得联系,帮助和指导企业办理进境许可手续。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物监管处及时上报审批资料,请求国家局给予办理。国家质检总局针对本次过境货物的特殊性,特事特办,急货主所急,想货主所想,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好进境许可审批手续。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业务部门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和法规,制定详细的检验检疫方案以及实验室检测项目,同时帮助企业选择有储存进出口食品资质的冷库———连云港天龙食品有限公司2号冷库进行存放和实施检验检疫工作。6月6日下午6时,5个集装箱相继到达储存地点,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人员为企业着想,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不顾蚊虫叮咬,现场检验检疫近3个小时。取好样品后,火速送回局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工作人员连夜检测,于7日上午完成检测工作,为该批货物的快速放行赢得了宝贵时间,同时也为今后连云港口岸进口国外水果提供可靠的经验。
  据了解,该批香蕉已与今天投放连云港市场,让港城人民品尝到菲律宾香蕉的美味。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