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一次计量投诉的验证

2007-06-05 00:0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7年5月21日,一份由安徽省质监局举报投诉中心转来的举报受理书引起了寿县质监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举报者为一位货车司机,其投诉中石化寿县分公司寿六路加油站的加油机计量不足,存在缺斤短两现象。投诉便是命令。在对举报内容加以核实后,寿县质监局为显示调查处理的公正性,及时与六安市度量衡管理所取得了联系,立即成立了案件调查组,会同该所计量检定人员,与本局稽查大队、技术所一起赶往该加油站。

   5月22日上午,调查组在该加油站对被举报的这台编号为99401420,北京长吉加油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吉”0#柴油加油机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发现该机功能、状态良好,并于显著位置加贴有寿质监技术所出具的《强制检定合格证》,标注“有效期至2007年5月24日”,铅封完好,没有被人为破坏现象。随后,六安市度量衡管理所检定人员现场对这台加油机进行了计量检定。在严格按检定规程操作了4遍以后,结果表明该台加油机的量值在允差范围之内,计量性能合格。随后将检定处理结果及时告之举报人。

   这起计量举报投诉案件,虽然投诉不实,却是质监处理投诉案件的一次演练,更是对寿县质监技术所依法履行职能以及工作质量的一次实际验证。几年来,该所对加油机监管工作一起长抓不懈,建立周期强检与不定期抽检相结合的机制,为全县每一台在用加油机办理“身份证”,进入微机存档,实行标志化管理,确保每一台在用加油机处于动态监管之中。(安徽省寿县质监局技术所 郑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