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莒县开展纪念“世界计量日”活动

2007-05-23 17: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山东省莒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突出能源计量和民生计量两大主题,面向农村、面向社区、面向企业开展一系列计量服务活动。

能源计量

  5月17日,莒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了“庆祝5.20世界计量日——用能企业节能降耗座谈会”。会上,莒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与莒县的20家重点用能企业签订了《共同推进节能降耗计量工作责任书》,质监部门将成立能源计量服务队,为用能企业节能降耗工作提供计量检测、计量技术咨询服务,促使企业进一步提高计量在能源管理和节能降耗工作中的重要性认识,积极协助企业开展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帮助企业提高企业计量检测和计量管理水平,做好计量检测数据的采集、分析、管理和应用,为技术改造、节能降耗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同时,企业将严格按照《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国家标准要求,正确配备计量器具,为实现节能降耗、提高效益的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生计量

  一是重点做好2007年“112”创建活动。

  1家计量放心村——莒县闫庄镇大长安坡村。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计量放心工程进农村活动,在闫庄镇大长安坡村开展生产、生活计量服务工作,开展免费检定检测,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计量问题;在试点村集贸市场设立“公平秤”,组织开展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维护贸易结算的公平公正;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积极开展技术帮扶,引导和帮助试点村企业加强计量工作,夯实企业计量管理基础。

  1家计量放心社区——莒县海纳小区。围绕省政府和谐社区建设工作,开展计量放心工程进社区活动,在海纳小区开展免费检定检测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计量问题;加大民用四表等贸易结算计量器具的监管力度,提高受检率和合格率;加大对社区周围餐饮行业的计量监督管理;加大对社区医院的计量监督检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社区周围加油站、集贸市场、超市等的监督管理,保证贸易结算的公平;抓好米、面、食用油、牛奶等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管,保证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计量准确,增强老百姓消费信心。

  2家计量诚信超市——日百万德福莒县店和莒县新世纪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结合全省强检标识的启用,开展计量放心工程进超市活动。加大对超市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确保贸易公平;积极推广强检标识在超市中的应用,提高人民群众的认知度;加大对流通领域定量包装商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抽查频次,严厉打击短斤少两;认真贯彻落实《商业服务业计量诚信行为规范》,培育诚信超市;贯彻落实《山东省计量条例》的要求,促使超市主办者在显著位置设立便于公众校验的计量器具,积极推广超市在用计量器具“统一配备,统一管理,统一检定,定期轮换”的管理模式,提高计量器具的管理水平;积极推广超市计量信用承诺制度,促进诚信超市建设,争创山东省服务名牌。

  二是开展现场咨询、免费检测服务活动。

  5月20日,莒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县城中心浮来路繁华地处,联合莒县百亮眼镜有限公司(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开展现场免费计量检测、计量技术咨询和计量投诉受理服务活动,现场接受咨询20余次,免费检测眼镜50余副,为30余人免费检查视力。

  莒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通过扎扎实实地开展每一个计量服务活动,使计量面向社会,走近群众,让群众了解计量,让全社会关心支持计量工作,为进一步开创计量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池忠 蔡 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