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滕州拉开计量日宣传活动帷幕

2007-05-21 17:2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8日,山东枣庄市质监局、中国石化枣庄分公司、滕州市质监局联合在滕州火车站广场举办“5.20世界计量日”大型宣传活动。自此枣庄市“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通过各种形式,枣庄市质监系统在深入宣传计量工作的重要性,受理农民群众投诉的同时,开展“计量放心工程”进农村、进社区、进超市活动,提高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和合格率。

   一是实施计量放心工程进农村活动。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计量问题,如组织开展农村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等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在用医用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加大电能表、水表等强检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等。另外,该局还积极引导和帮助乡镇、村办、个体私营企业加强计量工作,逐步提高企业计量管理水平。

   二是积极开展计量放心工程进社区活动。加大民用四表等贸易结算计量器具的监管力度,提高受检率和合格率;对社区周围餐饮行业的计量监督管理工作,重点检查在用衡器等计量器具的计量准确性;对社区周围的加油站、集贸市场、超市等加强监督管理,保证贸易结算的公平;对眼镜制配场所,监督检查在用验光仪、焦度计、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的使用管理情况;对米、面粉、食用植物油、牛奶等定量包装商品切实抓好计量监管,保证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计量准确,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三是积极开展计量放心工程进超市活动。积极推广强检标识在超市中的应用,提高人民群众的认知度;加大对流通领域定量包装商品的监督管理力度,增加抽查频次,严厉打击缺斤短两;认真贯彻落实《商业服务业计量诚信行为规范》,培育诚信市场;贯彻落实《山东省计量条例》的要求,督促商品交易市场主办者在显著位置设置便于公众校验的计量器具,并指定计量技术机构实施定期检定,积极推广超市计量信用承诺制度,促进诚信超市建设。

   据悉,在5月18日,滕州市火车站广场举办的“5.20世界计量日”大型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广大计量工作者向市民提供了有关计量方面的法律宣传咨询服务,讲解了群众关心的电表、水表等计量常识,散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