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和县继续推进“质量兴县”

2007-05-21 08: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安徽省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和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继续在全县范围内推行“质量兴县”战略,加大了为企业的服务力度,坚持“以质取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优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机制。该局在服务企业的工作中实行挂钩服务制度,与以民营企业为主的全县60多家企业进行挂钩服务。根据企业的要求,局长负总责,分管局长根据业务对口各负其责,相应职能股室、队、所及其领导为挂钩服务直接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有关部门协同的方式进行。

  坚持源头抓好质量,搞好基础服务。该局通过建立的质量档案,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着力加强企业基础性工作,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引导有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争创“中国名牌”产品、“安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等。该局于2006年初就制定了“十一五”期间安徽省名牌产品的培育计划对列入培育计划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今年初,该县共有4家企业通过省局组织的“安徽省名牌产品”初审。

  提高服务效率,开展效能监察。该县是围绕服务和监督工作开展效能监察,围绕重大基建项目、采购项目、日常服务及后处理开展效能监察,围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效能监察,围绕作风纪律、办事效率开展效能监察,使该局把为企业的服务工作落实在行动上,而不是停留在口头上。

  坚持服务与监督相结合,为企业创造公正竞争环境。发挥技术优势开展检验检测服务,积极推行技术机构改革,从人事制度、分配制度入手,使技术机构的活力明显增强,服务企业的本领得到提高。行政执法工作中,加大对农资、食品、建材等行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打假力度,切实保障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和县质监局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提高了为企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机关由管理向服务、由权力向责任、由无限型向有限型三个转变,和企业之间建立了和谐、真诚、双赢的管理服务关系,同时也促进了“质量兴县”工作在该县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