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德州质监局依托科技促发展

2007-05-16 13:2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德州市质监局召开了全市质监系统科技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山东省质监系统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全市质监系统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加强科技工作、提升科技能力作为推动质监事业发展的生命力,深刻认识科技兴检、科技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夯实质检科技基础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科技兴检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单位从组织协调、人才培养和创造环境等方面发挥领导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优化自主创新环境,真正提升科技水平,把科技兴检工作落到实处。

   制定规划,抓好落实。要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区域经济特点,明确各自的区域发展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科技发展规划,建设出能够适应地区经济发展需要的实验室。市质检所建设的省级玻璃钢制品质检中心要按照审查验收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并积极开拓创新中心的运行管理模式。市纤维检验所要在原有技术能力的基础上,创新纤维检测技术,建立先进、科学、与国际接轨的纤维检测技术体系,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和标准。

   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科技投入机制。要加强与企业、社会机构的横向联系,采取联合投资、多方筹资等多种形式,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实验室建设步伐。要加大科技投入,每年将不少于上年收入1%的资金列为预算,作为科技专项基金,用于实验室建设的资金应不少于上年收入的25%。

   加强与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的联系、合作,做好科研立项。专业技术人员要认真钻研业务,注意日常工作经验的总结和积累,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弘扬自主创新精神,掀起自主创新热潮。

   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强化科技创新的人才支撑。积极培养中青年专家、首席检测师、科技带头人,坚持在创新实践中识别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努力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一流的科技创新队伍。努力建立有利于科技创新人才特别是年轻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使用和评价机制,为其发展搭建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科技人才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

   技术机构要紧紧抓住“科技提升”这一机遇,转变传统观念,改变固有模式,利用市场化运作的理念,探索企业化的管理,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道路。

   会议决定首先在市计量所、质检所和锅检所设立市场部和市场营销总监,开展试点工作,然后由点到面,逐步展开。

   最后,总工程师王颖指出:2007年是山东省质监系统“科技提升年”,德州市质监系统的科技工作也要紧紧围绕“科技提升能力”这一主线,抓住“科技提升年”这一机遇,按照“以科学的理念指导发展,以先进的手段提升发展,以科学的成果推动发展,以人才的聚集实现发展”这一指导思想,加快实施“科技兴检”、“人才强检”战略,加强交流与合作,着力机制创新,使全市质监系统科技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促进德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质监局科技科王洪君科长主持,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颖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局、各直属单位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科技工作的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