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寿县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组织网络建设

2007-05-15 00: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安徽寿县随着“撤乡建镇”、机构改革、经济发展,特种设备重点用户迅猛增加。为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垓下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基层组织网络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协管员、联络员作用,提高其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为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组织网络建设得以扎实有效开展,寿县政府办公室发文到各乡镇政府,明确要求各乡镇配备一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协管员,辖区内重点企业配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联络员(简称两员),并对入选的协管员、联络员的文化水平、身体素质、工作能力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各乡镇政府快速落实县政府通知精神,认真选派、配备协管员和联络员。目前,已配备协管员25名,联络员42名,基本构成了特种设备基层监管网络。

  在各乡镇确定“两员”人选后,寿县质监局负责组织培训工作,邀请具有丰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及安全管理知识的人员,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联络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协管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教学大纲》,进行16学时以上的授课。两员考核合格后,将获得质监部门颁发的联络员证书和协管员证书。

  经培训考核合格,由市质监局聘用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协管员,县质监局赋予其一定的职责权限,负责当地乡镇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联络员在所在企业的领导下,负责其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贯彻执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及有关特种设备技术规范,上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信息和工作情况。对发现有危及人身安全紧急情况时,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协管员、联络员都有向生产经营单位提出停止作业,并将从业人员撤离危险场所的建议权。

  目前,寿县已基本形成县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与乡镇协管员、企业联络员密切配合的,政府主管、基层联动、企业落实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网络,乡镇协管员、联络员作用进一步显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向纵深方向延伸,以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死角”得到了有效地监管,实现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王启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