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浙江省>>

台州黄岩食品用塑料制品企业加快取证步伐

2007-04-30 13:4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6年底,在各乡镇街道以及基层质监员的大力配合下,黄岩质监分局顺利完成区内相关企业的调查摸底建档工作。现已有台州市日康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去的生产许可证,浙江吉康塑胶有限公司、台州市黄岩进峰塑料厂、浙江特耐适日用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通过了现场考核,另有5家企业正在考核过程中。

  今年8月底,39种食品用塑料制品即将实施市场准入制,浙江省台州市黄岩作为“塑料制品之都”,约有270余家生产加工企业列入目录。在第一季度的帮扶督促工作中,黄岩质监分局抓牢三个重点,加快企业取证步伐。

  一是盯牢重点区域,即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集中区域。黄岩南城区属于此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区域,黄岩质监分局积极与当地政府密切联系,充分利用基层质监网络,加大监管密度,增加巡查次数,集中力量督促企业取证进度。3月中旬,向全区19个乡镇街道食品包装容器生产企业比较密集的区域张贴千余份《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食品用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生产的通告》,进一步提高企业取证意识。

  二是看好重点企业,主要是第三类企业以及那些有生产劣质产品前科的小企业、小作坊。该局把全区所有生产此类产品的企业分为三类进行逐步帮扶。第一类为规模以上企业,这些企业基本上符合取证的所有条件只需引导其进行申报。第二类为中型企业,此类企业仅欠缺个别条件,该局派专业人员前往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措施。第三类企业,该局采取“紧迫盯人”方式,每巡查到一家,就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有关市场准入的法律法规,并发放资料,现已发放资料230余份。对在巡查过程中查到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不含食品用塑料制品的64家企业,质监部门已移交黄岩区食安委、黄岩区工商局进行处理。

  三是抓住重点问题,主要是非法使用回收塑料加工食品包装容器和工具的生产行为。经过前年和去年的大力整治后,黄岩已基本消除“回料生产食品用塑料制品”的负面影响。今年更是创新监管手段,与企业签订自律生产承诺书,加强企业自我约束,逐步建立信用体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