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和县质监局提高企业认证工作有效性

2007-04-28 13:4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安徽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加大了为企业服务的力度,积极引导县内企业开展开展质量体系、标准体系和计量检测体系、农产品认证等各种形式的认证,增强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第一,加强认证认可知识宣传。该局业务人员根据所建立的企业质量档案,对有条件通过认证的企业进行分类,利用“送法下乡”、“3•15”、“质量月”等机会宣传认证认可知识,并多次深入有认证条件的企业进行宣传。每年,该局至少举办一次的质量管理知识培训班,聘请质量管理方面的专家进行质量管理和各类认证知识宣贯,使企业认识到通过认证的意义所在,增强企业进行认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第二,把好认证咨询机构的资质关。认证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企业面对众多的咨询、认证公司往往显得无所适从,更有企业曾经上当受骗。为防止类似现象甚至卖证现象的发生,质监部门加大了为企业进行认证、咨询机构把关的力度,为企业查询认证机构是否为在国家认监委注册的合法机构,并全力推荐最具权威的认证机构——国家方园认证中心和中国质量认证集团以供企业选择,以确保认证工作的有效性。

   第三,加大对认证市场的稽查力度。对不按规定进行认证的认证机构,买证卖证或者进行“认证和认证咨询一条龙”活动的违规认证行为,将配合省、市局进行严格的行政稽查,以提高认证工作的严肃性。

   截止日前,该局已为全县近20家企业进行了不同形式的认证把关。在质监部门的帮扶下,该县有28家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6家企业通过标准体系认证、7家企业通过计量检测体系认证,并有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5家、绿色食品认证4家、HACCP认证4家、环境体系认证2家、职业安全健康体系1家,其中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数量在全省位于前列。(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王昌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