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吉林省>>

首届光谱类分析仪器与分析方法标准化技术工作组会议召开

2007-04-05 00:3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第一届全国光谱类分析仪器与分析方法标准化技术工作组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孙秀文同志及有关部门的领导欧阳劲松、马晓娟、李德辉、韩晓飞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孙秀文同志介绍了吉林省光电子包括光谱类分析仪器的发展现状,以及开展光谱类分析仪器与分析方法标准化技术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吉林省的标准化工作会以此为契机,根据工作组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2007年工作要点,不断加大标准化工作的宣贯力度,强化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中的主体地位,为企业发展搭建服务平台,提高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定的能力,特别是要创造条件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同时,他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按照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做好光谱类分析仪器与分析方法标准化技术工作,把光谱类分析仪器和分析方法的标准化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欧阳劲松同志作了重要发言。他对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暨国家分析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主办本次会议中所发挥的积极组织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阐述了现阶段我国分析仪器与分析方法存在和面临的问题,强调了开展此项工作所具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会上,委员及与会代表们讨论并通过了工作组章程、秘书处细则等工作文件,并对今年准备立项的四项标准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国家分析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