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质监工作近期呈现三大特点

2007-03-26 09:2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春节过后一上班,黑龙江省鸡西质监局就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市质监会议贯彻问题。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所(站)长共67人参加了会议。机关各科长、直属单位所(站)长在会上汇报了省、市质监工作会议的贯彻情况和新的一年工作具体思路。从汇报情况看,近期工作呈现出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从市局机关各科长到局直属单位所(站)长都把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做为谋划、启动年度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质检所在市局会议后及时召开了班子会,按省、市会议精神并结合所情,进行了反复研究和对接,为在新的一年做好农产品检测中心工作,所领导会同市有关部门亲自赴大庆市农产品检测中心学习调研;市煤质站面对全市小煤矿全部关停的不利局面,班子对全年工作面临的形势、阶段性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析,提出了抓亮点、攻难点的工作目标;市锅检所围绕检验工作上档次、上水平,提出了全面综合治理,争创东部地区排头的工作目标。

   二是谋划思路。市局稽查支队不满足过去取得的成绩,进入新的一年全队从上到下都进入了早谋划、早行动,不打无准备之仗。按省、市会议要求,市局稽查支队打假工作全年锁定六大目标,加大生产领域执法;加大流通领域执法;深入开展对垄断行业、强制性认证产品的专项整治;健全打假治本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完善预警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和举报奖励制度;强力推进专业技术人员和检验检测设备“两个前移”。质量和标准化部门围绕产品质量标准、食品安全,在主管局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的研究,从八个方面对全市食品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围绕创建平安鸡西,提出了“三个三”的办法;局办提出了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工作思路。

   三是进入角色。按照省、市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都能抢前抓早,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了工作热潮。稽查支队开展了农资生产、销售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查处了坑农、害农行为;计量科在3月12日会同衡器所、计量所对集贸市场、超市、加油站等单位进行了计量专项检查;质量科、法规科等相关科室积极筹备3.15宣传活动,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质量较好和较差企业名单,扩大了质监部门的影响。

会议最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秀娟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合省、市质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在提高工作执行力上下功夫,见行动、求实效,通过系统上下共同努力,确保2007年各项工作收获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