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日照市质监局“三下乡”活动感动茶农

2007-03-16 11:1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3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山东日照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质量 标准精品”三下乡服务队,在秦树新副局长、赵中华总工的带领下,来到了巨峰镇常家庄。这里是正在建设中的国家级无公害绿茶标准化示范区。

   在常家庄,村委大院的门里门外全是茶农,加上附近闻讯赶来的二十几个村的村支书和茶叶技术员,大院里挤了个满满当当。听说质监部门要从城里来到茶村送质量、送标准,巨峰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也专程前来表示感谢。

    “我们最缺的,就是茶叶的生产技术资料。”

   带来的无公害茶园管理、肥料使用、病虫害防治等材料还没等摆好,一位眼尖的茶农就先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台上,茶农争先恐后地索要资料,“我替另一个村带几份,行不?”台下,本村的茶农自觉帮忙发起了资料。一阵忙活之后,质监局准备的2000多套材料就所剩无几了。就在村委大院,秦树新副局长向茶农介绍了质监部门与茶叶生产有关的职能和“三下乡”活动主要情况。

   为了更好地推动无公害日照绿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日照市质监局标准化科苑芳涛科长就政府/企业/茶农联手,共同推动农业标准化、打造日照绿茶品牌做了深入的介绍与发动。此次,质监“三下乡”服务队还特别邀请了日照市茶业试验站站长、高级农艺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袁洪刚前来为茶农授课,解决茶农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据悉,袁站长就无公害茶叶种植中常见的选苗、施肥、防虫、采摘、越冬等管理技术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茶农聚精会神,生怕听漏了一句话。为了更深入地帮助茶农解决茶叶种植中出现的问题,专家们来到了村前的茶园,就茶园管理中的疏漏之处进行了指正,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法。

   在市里开会的市质监局纪德法局长也抽空来到活动现场,与茶农、记者展开了交流。就多层次扶持日照绿茶品牌和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问题,纪局长接受了日照电视台、齐鲁晚报、日照人民广播电台多家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市质监部门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大力普及质量、标准知识,为做大做强日照绿茶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在常家庄的活动结束后,一茶农说,“有了你们的扶持,我们的绿茶肯定会更香更浓,味道更好”,朴实的一句话表达了茶农内心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