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临沭质监局多措并举树立质监执法队伍新形象

2007-03-16 02: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来,山东省临沭县质监局为了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能力建设,紧密围绕“德、能、勤、绩”四个方面,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和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德”:认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开展了学习《党章》教育活动、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教育活动、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和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

   二是“能”:大力倡导学习型执法队伍建设,积极引导执法人员深入研究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刻苦钻研识假辩劣知识,认真学习执法办案技巧,努力探讨服务经济发展新思路。定期交流学习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工作质量和案卷质量讲评。同时还注意利用各种渠道收集、学习先进经验和成功的做法,在工作中加以借鉴。

   三是“勤”:对执法人员分组实行了绩效考核制度,通过分组分工的工作调度及绩效考核,使每名执法人员都对工作情况和工作进度做到心中有数,在全局形成了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工作氛围。

   四是“绩”: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质量安全为重点,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局已查办案件10多起,查处涉案物品货值8多万元。同时,重新修订了有关《工作规范》,对行风廉政建设、内部管理、执法工作和宣传教育等各个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规范;重新梳理了办案程序和审批责任,从各个环节严把案件质量关。该局海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直接、及时、有效的服务;完善了案件后处理工作,根据案件的性质和违法情况,加强对违法企业的后续监管和整改措施的落实。

   临沭县质监局通过这些措施的贯彻落实,执法队伍的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案的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得到显著提升,进一步树立了质监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