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省质监局启动三下乡服务活动

2007-03-15 01: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3月12日,该局举行了“质量、标准、精品”三下乡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袁方副局长代表省质监局讲话,表示质监部门将以“三个坚持、三个服务”为重点,发挥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坚持质监职能下乡,服务农民增收。把监督执法与服务三农有机结合起来,把质监服务职能延伸到田间地头。深入农村调查研究,积极引导农民建立标准化示范区,走标准化生产道路。免费开展农业标准化人员培训,提高农村标准化人员队伍专业化、组织化程度。大力培育农业公司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增强带动作用。同时,大力扶持行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等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推广订单农业等利益联结机制。

   二是坚持区域监管下乡,服务农业生产。充分把握假冒伪劣商品向农村转移的特点和农村市场监管力量比较薄弱的现状,进一步加强执法力量,优化执法资源。根据农业生产季节性强的特点,适时组织对农资市场开展各种专项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强化农村食品市场及日用品市场的监管,加大对分散在城乡接合部和村镇各类经营场所的监管;深化和完善商品质量监管机制,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为农业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三是坚持消费维权下乡,服务农民生活。进一步加强村级维权组织建设,为农民群众提供零距离的维权服务,使其真正成为质监执法、消费维权的前沿阵地,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保护站,有效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建设为三农服务的直接平台和联系点,开通“服务三农直通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