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招远质监局营造“四个环境”

2007-02-28 08: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招远质监局营造“四个环境”树立良好质监部门形象 2007-2-27 14:31:16
 

   近几年来,为了进一步推动了质监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树立良好质监部门形象,山东招远质监局采取有力措施,从基础设施、优质服务、政务公开、政策支持等四方位入手,努力营造一个“四最”环境,切实树立了良好质监部门形象。

   营造最优良的基础设施环境。质监部门作为一个以技术见长的行政职能部门,技术是立足之本,技术是发展之源。为此,近几年来,该局注重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努力将各技术机构建成一个环境一流、设备一流、技术一流的技术机构,从而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购买先进设备。该局以筹建山东省黄金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基础,以建设省、市内一流检测室为目标,先后投资400多万元,购买了省内甚至国内属于一流的高、精、尖设备,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与质量,加快了事业发展步伐。二是改造办公楼,自筹资金对办公楼进行了装修,改善办公条件。三是办公全部自动化。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该局上了内部网络,所有办公都实行网络化,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各项费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营造最高效的优质服务环境。质监部门一个最主要的职能就是服务,这也是质监部门今后快速发展的一个铺路石。为了切实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地服务,该局制定了以下措施:一是开展争创文明窗口活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一”活动,对外来人员做到文明礼貌,热情接待,来有迎声,走有送声,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二是实施首接负责制、一条龙服务制及预约服务、提前服务等各种特色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工作的有效性与针对性。三是开展技术帮扶活动。一方面,针对技术力量薄弱的企业,抽调技术骨干组成技术小组,深入企业进行帮扶,认真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企业生产正常进行。另一方面,与企业签订委托检验协议,帮助企业把好原材料、产品生产、出厂关,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率,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营造最透明地政务公开环境。一方面,该局通过电视、报刊、简报、宣传纸、制造看板等形式,加大对行政执法、行政性收费、事业性收费、服务承诺等事项的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打造一个新的透明的质监形象。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在下乡服务收费过程中,要主动亮出收费手册,让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明确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在取得认可的基础上再行收费,从而进一步增加收费透明度。

   营造最优惠的政策支持环境。为了进一步加快民营企业经济发展,该局审时度势,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出台了《关于加快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了9条优惠政策,进一步缩短了服务时限,简化了办事程序,并对困难企业检验费等实行减、缓、免等活动,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另外。该局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对于企业提出的要求,属于工作范围内的承诺办,工作范围外的协助办,重大事项全程跟踪办等一系列服务措施,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