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冬季高耗能执法打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07-02-26 08: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从去年12月份至今,山东质监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了高耗能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各地会同有关部门坚决取缔了一批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的企业及窝点,对国家明令淘汰的“土炼油点”“地条钢”进行了重点打击。

   为确保执法行动取得实效,切实使企业树立节约能源意识,质监部门在一是在生产领域开展了对实行能源强制标准、特别是加贴能效标识产品企业的监督检查。二是对钢铁、有色、煤炭、电力、石油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耗能行业(特别是年耗标准煤5000吨以上的企业)进行了重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未办理能源效率标识备案的或者应当办理变更手续而未办理、应当标注统一的能源效率标识而未标注、未在用能产品说明书和产品标识上注明能耗指标或注明的能耗指标不符合产品实际情况,以及使用的能源效率标识的样式和规格不符合规定要求等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使用伪造、冒用、转让能效标识、节能质量认证标志、认证证书的行为,以及利用能源效率标识做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产品的违法行为、以及将淘汰用能设备转让他人使用的违法行为。三是在销售领域对实施第一、第二批目录能效认证的产品开展了执法检查,主要是查处第一批产品冒用认证标志违法行为,宣传、督促第二批目录产品能在07年3月1日前做好备案。

   截止目前,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7914人次,检查生产、销售及使用企业总数2171家。其中,检查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用能单位274家、检查国务院有关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指定的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5000吨以上不满1万吨标准煤的用能单位141家。共查处违法案件14起,查处的涉案产品货值47.79万元,查处的涉案产品数量54.47吨,建议有关部门取缔黑窝点3家。其中,青岛市局联合平度分局,在平度市公安干警的配合下,将隐藏在平度皮革化工厂内的土炼油炉窝点一举捣毁,现场查获已炼好的成品油10余吨。莱芜市局查处生产销售“地条钢”违法案件5起,查获“地条钢”以及产品16.77吨,模具44条,涉案货值达40万余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