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招远质监局时荣获“六项”珠荣

2007-02-14 08: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11日,山东招远市2006年总结表彰大会在招远影剧院召开,招远质监局被招远市委、市政府授予2006年度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后进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创“五型”机关“六个”先进单位,属招远市各局获先进最多的单位。

   2006年,招远质监局按照省市局党组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两个确保、三个提高、四个一流”为目标,以“能力建设年”和争创“五个十佳”活动为总抓手,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创建质量招远、诚信招远、平安和和谐招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招远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大胆创新。在全局实行竞争上岗,优化组合,最大限度地挖掘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建立了一个“优上劣下平庸者让位”的用人机制;建立一个“业绩看效益,收入凭贡献”的分配机制;主要领导与各个科室负责人签定《目标任务责任书》,做到任务分解,职责分明,密切合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帮扶工作,扎实有效。为使帮扶工作进展得扎实有效,招远局在投入人力的基础上,一方面为石门大宋家村先后投资4万多元,让该村新上了变压器、配电盘、电线、电缆、水泵电机和管道等设施,彻底改变了该村过去因缺水影响农业、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问题。据悉,该村今年的小麦产量比去年翻了一番,果园产量比去年增加四培多。另一方面,从该村精神文明建设抓起,先后帮扶该村装修了村委办公室,平整硬化大队大院,抹好大队院墙,刷好大门,竖起了村碑,新上一批办公桌凳,使该村精神文明面貌得到了改观。

   三是实施名牌战略,成果丰硕。按照重点突破、梯次推进和“提升突破一批、成长壮大一批、发展贮备一批”的原则,确定了食品、机械、黄金、电子、化工、建材等六大行业的骨干企业作为重点工作目标,制定了《名牌培育三年规划(2004—2006年)》。该局先后协助烟台金华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塔”牌粉丝和烟台大鹏果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六顺”牌粉丝2家粉丝获中国名牌产品,协助招远市玲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山玲”牌三相油浸式电力变压器、招远市黄金机械制造总厂生产的“鑫瑞”牌湿式球磨机等9家企业获山东省名牌产品。据悉,招远市的名牌数量双双名列烟台市第一位。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四是确保“两大安全”,强化监管。为抓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该局加大了对获证企业的监管力度,建立了源头质量监管的长效机制,实现动态管理,严把市场准入关。同时,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责任制,加强了基层安全网络建设,对重点企业、重点设备的安全监察,做到早检查、早发现问题、早解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全市设备检测率、人员持证上岗率、设备注册登记率均达到了100%。

   五是争取优惠政策,提增能力。该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1、按照部门职责,积极为企业开展服务。2、积极帮助企业申办生产许可证,帮助企业规范生产。3、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服务,对名牌产品审批奖励资金,4、开展各种活动,服务企业发展。5、新建黄金化验室,满足当地经济发展。6、对上级检查和打假举报,及时报市纠风办请示,同意后再进行检查。此举受到了市委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赏。

   六是创建文明单位,提升形象。1、加强了内部管理,使班子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单位、文明机关顺利通过上级有关单位的复查,2,加强行风廉政建设,2006年行风评议获全市第一位。3、狠抓社会治综合治理,获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4、加强了办公楼建设,积极改善办公条件。5、狠抓了计划生育工作,全年无一人违犯计划生育规定。6、开展了争创“五型”机关活动,活动经验被招远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7、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了公众对质监工作的认识。据悉,该局在各类报刊、电台、网络新闻媒体刊发稿件达1200余篇,有效地扩大了质监部门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