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灵璧四项措施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2007-01-16 15:4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春节的进一步临近,安徽灵璧县质监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确保节日食品安全”上来,通过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努力提高全县食品安全的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以服务为宗旨,寓监督于服务之中。结合对不同类型企业开展以检查证照领取情况、生产环境条件、原辅材料及食品添加剂使用、出厂检验情况等进行巡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以推动企业改进为主要内容的回访。巡查中始终贯穿以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技术支撑为主要内容的服务,特别是加强对农村和城乡接合部食品小企业小作坊的监管,确保农村市场食品安全。

   (二)净化市场环境,有效规范食品市场秩序。通过多种方式公布举报电话,发动全社会举报食品生产企业违法行为。根据举报和发现的情况,重点查处无证生产、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在全县开展对粮食加工品中陈化粮、食用油中地沟油、乳制品中动物水解蛋白、碳酸饮料中非食用级二氧化碳、酱油中非食用蛋白水解液、腐竹中吊白块等可能存在的用非食用原料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三)强化服务效果,公告专项监督抽查红黑榜。组织实施节日热点食品的专项抽查,重点是乳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酒类、饮料、罐头制品、调味品、大米、面粉、食用油、方便食品、散装食品等节日期间热销的食品;以红黑榜的形式在相关媒体上发布两节期间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并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宣传名优企业、名优产品,曝光有关企业和伪劣产品,正确引导消费。

   (四)设立公示牌,引导百姓消费安全。为保证消费者的节日饮食安全,在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关,做好关口前移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在流通环节中的消费引导等工作,开展以乳制品、酒类、饮料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查,严厉查处无证食品。在重点销售区域,设立消费投诉举报公示牌,对发现无QS标志、存在质量问题的食品,消费者可以及时进行举报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