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平邑质监局:警钟长鸣 防患于未然

2006-12-30 11:0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9日,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栏目专题报道了山东枣庄市城头镇豆制品生产企业,生产环境卫生脏、乱、差,生产过程乱用添加剂违法生产豆制品的问题。这引起了山东临沂市平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高度重视。该局立即召开了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学习,分头组织有关食品生产企业集中学习。
   水果罐头加工业在地方镇已有20多年的历史,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全镇共有罐头企业94家,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余元,从业人员3万人。经过04年的集中整治以后,企业产品质量大幅度提高,所有94家生产企业都取得了QS认证。他们普遍树立了好的产品、洁净的卫生环境是企业竞争取胜的基本条件,生产高档次的产品是企业生存的根本途径,创品牌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的思想。
   但是随着生产旺季的到来,有些生产企业往往在细节上忽视了质量上的控制,厂区生产环境不能保持卫生如一。所以,平邑县局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组织了这一次集中学习活动,“防患于未然”。局领导对该县企业现状进行了分析,根据各监管区的情况对集中学习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从网上观看了19日的焦点访谈,对枣庄城头被曝光的主要问题,向企业一一讲解,要求企业一定守法生产,诚信经营,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企业经营的首要位置。
   通过集中观看《焦点访谈》节目,广大企业负责人受触动很大,并表示,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特别是食品质量安全更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一定以这次事件为警示,在自己的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守法生产、诚心经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