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临邑:帮扶后进助和谐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2006-12-29 1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今,走进山东临邑县德平镇陈集村,提到临邑质量技术监督局,村干部和村民都会不约而同地翘起大拇指,他们说,今年村容村貌改善了,用上等待已久的自来水了,手头也宽裕了,这可得感谢质监部门的帮扶!

   山东临邑县德平镇陈集村远离较大的城镇,受地理位置、资源条件等因素的限制,近年来的发展几乎停滞不前,成了当地的后进村。为了帮助该村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2006年,临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承担起了该村的对口帮扶工作。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按照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认真扎实地做好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后进村的转化。

   据介绍,为了使帮扶工作做到有组织、有领导,临邑质监局将帮扶工作列入全局工作议事日程,成立帮扶工作小组,建立帮扶工作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帮扶小组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分管局长坚持定期到村里开展访问调研活动,驻村工作小组的同志则经常吃住在村里,了解村里实际情况,倾听村民心声,并按照办实事、办急事的思路组织实施具体的帮扶项目。到目前为止,该局已经自筹资金3万余元,完成了该村800米柏油路和自来水工程的建设,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村两委、村民的欢迎,村民赠送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感谢。

   同时,该局领导经常来看望该村的一些贫困学生,并给他们送去救济金,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奋发图强。在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该局又发动党员干部个人捐款1200元,由分管领导带队亲自送到3名贫困生手中,并表示质监局的干部职工将对这些困难学生一帮到底,决不让一名贫困学生因为经济问题失学,使贫困生充分感受到质监局干部职工的关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临邑质监局还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陈集村的发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尽自己的一分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