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省黄金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2006-12-28 08:2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6日-27日,山东省黄金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省质监局专家组验收。山东省质监局一行4人对省黄金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检验中心规划科学、布局合理、质量高、效果好。专家组希望招远质监局以此为平台,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做大做强质监事业。

   近年来,招远局黄金化验室始终坚持用户至上、优质服务,稳定市内客户,积极开拓外部市场,靠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分析检测质量,赢得了省内外客户的认可,检测业务不断扩大,业务收入连创新高。1986黄金化验室组建之初,年检验样品只有300件,收入不足5000元,经过不断地发展,2004年检测样品13000余件,业务收入突破100万元,2005年检测样品15000余件,业务收入150万,2006年检测样品18000批次,其中仲裁检验12000批次,委托检验6000批次,业务收入达到240万元,是烟台质监系统单项目检测收入过百万的唯一工作室。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2006年4月18日,经山东省局批复,在招远市设立山东省黄金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并同意由该市质监局负责筹建。在山东省、烟台市质监局和招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招远局把建设检验中心作为我市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员上阵,群策群力,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全力服务于检验中心建设。山东省黄金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占地9.7亩,建筑面积为2500平方米,共投资400万元,其中办公楼改造200万元,购置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及其他设备投资200万元。

   近三年来,黄金化验室年均检测黄金样品15000多件,客户来自陕西、新疆、山西、河南、安徽、海南、黑龙江、辽宁、吉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仲裁样品30000余件,涉及金额数亿元,没有出现检测失误和仲裁败诉情况,有效地树立了招远局形象权威,在省黄金检测市场上成为龙头老大。该检验中心预计2007年1月底将全面建设结束,初步定于5月1日正式挂牌运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