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图文]让劣质机动车辆制动液止动

2006-12-27 10: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机动车制动液产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质量技术检验检疫总局的要求,新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及时制定方针政策,责成稽查大队对新泰市制动液市场进行检查。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我国有3成交通事故是刹车失灵造成的,而劣质机动车制动液是造成刹车失灵的重要原因。最近,新闻媒体报道了因为使用劣质机动车制动液导致交通事故的案件,反映当前机动车辆制动液质量问题仍较突出。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06年10月24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机动车辆制动液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通知主要规定了这次执法检查的主要任务、查处重点、工作要求。
   新泰市质监局稽查大队针对该市机动车辆制动液无证生产及产品质量问题较为突出的情况,通过拉网式检查,查清辖区内机动车辆制动液生产企业质量档案和机动车维修企业名录,全面掌握机动车辆制动液生产和汽车维修企业动态。检查中,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生产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和无证产品的生产企业、在经营性活动中使用无证产品的维修企业以及销售无证产品的销售企业做出相应查处。对在维修企业和销售企业发现的违法产品追根溯源,一抓到底。

   在对制动液市场进行检查的同时,稽查队不忘做好对汽车用户的宣传工作。借助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整治成果,宣传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对部分性质严重的不法商贩进行曝光,威慑违法分子;开展监督检验公告,公布检查结果,督促企业提高自律意识,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对一些具有合法商店进行宣传报道,为其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鼓励企业和行业协会举报制假售假线索,深挖假冒伪劣制动液的生产源头。

   机动车辆制动液是实行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产品,是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强化对机动车辆制动液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生产假冒伪劣机动车辆制动液违法行为,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质监部门的形象。目前,稽查大队仍在集中对机动车制动液市场进行清理整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