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枣庄薛城狠抓特种设备安全

2006-12-14 09: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薛城质监分局狠抓特种设备安全 力度大 效果好 21857 真实姓名:安全第一  电话号码: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分局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采取了五项措施加大特种设备行政执法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的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媒体,通过播放宣传录音、粘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安全知识卡片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常识,提高了使用单位及广大群众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使安全更加深入人心。

   重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培训。薛城质监分局配合市锅检所在薛城分别举办了司炉工和水质化验员考前辅导班。共组织全区98名司炉工、50名锅炉水质化验员参加了培训,使广大司炉、水质化验人员系统地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和锅炉相关安全、技术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有效保证了辖区内锅炉的安全使用。

   注重对特种设备违法行为重点、难点的突破。一些企业、个人安全责任和意识不强,存有侥幸心理,单纯地追求经济效益,违法使用存在严重隐患的特种设备,抗拒执法人员的检查,并对执法人员提出的整改要求置之不理。但越是这样的安全隐患“钉子户”,区质监分局越是高度重视,想尽办法也要把安全隐患消除掉。对这样的重点、难点,该局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协调,取得镇(街)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并与公安、安监等部门相配合,及时查封或拆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另外,薛城分局每月将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区安委会,与政府协同整治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

   狠抓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在今年的冬季、春季、秋季、“五一、六一、十一”,该局均组织了安全大检查。每一项专项整治活动,分局都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制定整治方案,提出工作要求和分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达安全监察意见书,对重大隐患设备立即责令停止使用,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整改或查处。

   改变特种设备监管模式,加大了特种设备管理力度。以前全区250多个单位1000余台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都集中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监管很难到位,现在分局在乡镇设立了两个监管分局,这一问题得到了解决。以区域监管为依托,深入“偏、远、小”的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真正做到了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切实把特种设备全部“入网”管理。

   特种设备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关系“平安薛城、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薛城分局会在今年特种设备取得的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对特种设备安全会常抓不懈,确保全区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