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新 疆>>

莎车未见“苏丹红”红心鸭蛋

2006-11-18 01: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11月12日,一种产自河北省的“红心”鸭蛋在北京市场上被暂停销售。11月14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发布消息,通过对北京市流通领域、生产加工环节和餐饮企业等进行的全面排查,北京市场发现6个“红心”鸭蛋样本检出苏丹红。这6个样本中,5个来自河北、1个来自湖北。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人体健康安全,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2006年11月15日,国家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关于上报蛋制品中苏丹红专项检查结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质监部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紧急组织,立即部署,加紧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打一个漂亮的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攻坚战。11月16日早,莎车县质监局接到通知后,领导高度重视,按照《明电》要求,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检查。目前未发现含有苏丹红的“红心”鸭蛋。
    同时,质监人员在此提醒消费者“红心”鸭蛋并不能与坏蛋画等号,个别“黑心”鸭蛋坏了整个“红心”鸭蛋的名声。其实,此“红”非彼“红”,但少数不法鸭厂的铤而走险,让原本最具特色的正宗“红心”鸭蛋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寒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