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浙江省>>

玉环尚未发现“红心”鸭蛋

2006-11-17 01:3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因媒体爆出河北省个别地区一些养殖户使用含有苏丹红IV号的饲料喂养蛋鸭而产出“红心”鸭蛋的内幕,让人再次谈“红”色变。15日,浙江玉环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接到省局《关于转发国家质检总局关于立即开展蛋制品中苏丹红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后,迅速作出部署,由食品办牵头,对辖区内的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2人次,检查蛋制品企业9家(有2家已关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每家企业用来加工的鸭蛋及相关辅料,并询问其货源。经过紧急排查,尚未发现玉环的蛋制品企业有使用“问题”鸭蛋的情况。
   据悉,当地企业用来作原料的鸭蛋多数来自本地或附近县(市),加上鸭蛋利润非常薄,企业一般都不会选择从河北这么远地方进货。质监局人员还现场抽取了2家企业的2批次样品,将送往有关检验机构进行检测。 
   据玉环质监局表示从当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玉环出现苏丹红“红心”咸鸭蛋的几率并不高。但是,还是要提醒消费者,一是尽量少在小摊小贩处购买蛋制品;二是尽量选购有牌子,且比较有知名度的蛋制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