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沂水县质监局真情助推板材企业发展

2006-11-09 09:5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沂水县高桥镇是近年来新兴起的木工板材生产基地,目前登记在案的板材加工企业已经突破80余家。沂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开展特种设备监察的过程中换位思考,把真情融入监管与服务之中,从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由于这些板材企业基本为民营和私营企业,因此在规模、资金和人员资质方面都有很大的局限性。沂水县质监局工作人员在开展监管工作的过程中认真调查,注意沟通,不仅摸清了该地板材企业的整体底数,而且也看到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为了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他们没有简单化处理企业存在的操作人员资质不过关、审查手续不规范等问题,而是以服务促进监管,用真情沟通企业。
   具体工作中,他们结合业务职能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切入:一是积极为企业提供标准资料,帮助企业完善生产技术;二是督促企业完善质量监控体制,同时认真做好板材产品的质量定检和抽检,确保企业自检与质量监督有机结合;三是服务上门、收费减负,比如在板材企业的锅炉操作人员资质审查上,他们就实行了“就地办班,减半收费”的扶持措施,邀请临沂市特检所的专家直接到板材生产基地为企业司炉工授课,并且在产品检验、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费用减免,为企业减轻了负担,提供了方便。
   在质监部门的人性化管理模式下,山东省沂水县高桥镇的板材企业质量水平稳步上升,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据统计,该镇仅今年就新上板材加工企业30余家,产值也增长了20%,从而对地方经济的发展起了积极的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