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泰安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服务发展小记

2006-11-08 15: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泰安高新区,活跃着一支仅有7个人的质监队伍,那就是泰安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分局一班人牢固树立“一切服从服务于招商引资,一切服从服务于发展”的思想意识,立足工作实际,改进工作作风,热情高效为高新区发展服务,受到投资客商和广大企业的赞誉。

    让客商说好

   作为泰安市质监局驻高新区办事机构,分局的服务对象是投资客商和区内企业,服务水平的高低体现的是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办事效率。
   泰安金淳饮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尼日利亚客商投资兴建的饮料企业,企业准备用玫瑰茄生产饮料产品,但该产品没有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外商对中国饮料生产政策也不明白,不知从何处做起。分局了解情况后,分局决定全力帮扶,尽快使企业投入生产。分局派出工作人员亲临施工现场指导车间隔离,同时查阅相关资料帮助企业制定产品标准,为企业培训人员、协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制度、协调办理卫生和环保相关手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企业的生产条件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当客商看到这么短的时间自己的企业具备了生产条件,向质监人员竖起拇指直夸好。

    帮企业解难

   企业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帮企业排忧解难就是促进企业发展,办事处一直这样对工作定位。
   泰安市泰山酒厂是高新区一家个体私营企业,其生产的“泰山”系列低档白酒在农村市场颇受欢迎。但由于产品标识不符合要求,今年上半年其产品在外地被质监部门查处。分局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发挥部门联络优势,与当地质监部门协调解决;一方面多次深入企业指导生产经营,向企业详细宣贯国家对白酒生产的有关要求和产品标识标注要求。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整改,这家企业的白酒生产逐步规范起来,产品也稳步地占领了市场。该厂厂长逢人便讲:“我的企业有今天,多亏了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

   在高新区这片热土上,泰安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一班人,肩抗着事业,心系着企业,播撒着理想,收获着希望,推动着高新区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