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招远:实施“六式”服务 打造质监形象

2006-11-07 14: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招远市质监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企业需要、服务和谐社会、服务全民创业这个中心,积极探索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创新思路,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切实履行了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职能职责。
   一是“超前式”服务。今年以来,随着招远经济的发展,特种设备数量逐步增加,但大部分厂长经理缺乏这方面的专业管理知识,过去曾发生过买了设备不实用的问题。为了使企业少走弯路,减少损失,招远市质监局提前介入,帮助6家新上特种设备的企业从吨位设计、购买、安装到检验运行,实行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解决了过去有的企业特种设备大马拉小车的浪费现象。
   二是“限时式”服务。该局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好事快办、立即就办的要求,简化审批程序,明确办理时限和审批责任。凡符合规定,材料齐全的,能当场办结的审批事项当场办结。一般审批事项,一律限定在3个工作日以内办理完毕;复杂事项,从快办理,决不拖延。该局还在重点企业聘请了22名“监督员”,发现问题后,监督员可直接向局领导写信或打电话反映情况,从而提高了具体办事人员的工作效率。
   三是“及时雨”服务。在工作中,该局把承诺落实在行动上,不论早晚,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只要企业需要就全力以赴,使服务跟着需要走。十一假日期间,玲珑镇高家村新上一台100吨的地中衡。为了尽快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该村负责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质监局孙建波主任的电话。正在家中陪家人过“十一”长假的孙主任二话没说,立即电话联系本工作室赵春喜,驱车赶到企业进行安装。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将该村100吨地中衡安装调试完毕,并检定合格,当日投入使用,解决了企业之急。今年来,该局“及时雨”服务的事例还很多。
    四是“助推式”服务。该局以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争创名牌产品为目标,有效地提高了企业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粉丝企业是该市经济发展的重点企业。为了帮助粉丝企业提升产品档次,开拓国内国际市场,该局在帮助他们取得国家免检、省名牌产品、“C”标志的基础上,今年又为他们申报国家名牌和山东省名牌进行了帮扶。今年,有2家粉丝企业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并有14家企业申报了山东名牌产品。到目前为止,该市己有3家企业获得中国名牌产品,14家企业获得山东省名牌产品。
   五是“零距离”服务。为不断创新质量管理工作机制,该局不断扩大服务面,并将开展的“零距离”服务活动引向深入,采取到企业“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和“联系”企业等举措,拉近与企业之间的情感距离,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不仅企业少走了弯路,而且年为企业节约资金达250多万元。
   六是“跟踪式”服务。今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定期或不定期走访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弄清企业想什么,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把企业的难点作为服务的热点,有假打假,有难解难,根据企业需要,对企业生产管理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特别是对新上企业从立项建厂到正式投产,从产前、产中到产后,该局实行全程跟踪服务,1-10月份为企业解决实际300多个,提高效益和节约资金达500多万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