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莒南县局:正确处理三个关系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2006-09-25 09:1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山东省莒南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正确处理好规范与发展、打假与扶优、监督与服务的关系,从而赢得政府认可与支持、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欢迎。

   一是正确处理好规范与发展的关系。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是法律赋予质监部门的职责,发展是政府工作的第一要务。山东阜丰公司原是山东福瑞酒厂改制成立的股份制企业,近年来,由于得到质监等政府部门大力支持、良好市场机遇和企业英明决策等因素,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发展为中国发酵工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和谷氨酸发酵基地,综合实力在全国同行业位居第一,产值和利税居全国同行业首位。阜丰公司的发展说明,规范能促使企业更快发展,而发展能促进企业更加规范,从而实现更大的发展。

   二是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该局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转变监督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寓监督于服务中,充分利用质监职能优势,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帮,解企业之所困,引导企业强化质量、计量、标准化等基础工作。在执法实践中,把质量技术监督对行政相对人的违法行为以查打为主转变为以帮扶为主,坚持分类指导,区别对待,对恶意制假售假行为,严厉查处,通过查处一个案件,达到整顿一个行业,净化一方市场,稳定一方百姓,促进一方和谐的目的。

   三是正确处理打假与扶优的关系。假冒伪劣不仅影响广大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阻碍经济健康发展。因此要对制造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必须出重拳严厉打击,不能因为这种行为对地方财政可能有暂时的“贡献”而手软,姑息迁就将贻害无穷。打假的同时还要扶优,扶持名优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使其做大做强。打假的目的是遏制违法行为,确保经济健康发展;扶优的目的是规范生产活动,促使经济快速发展,二者可谓异曲同工,不可偏。近年来,该局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逐步铲除其赖以生存的土壤的同时,加强了对企业扶优扶强工作的力度,促进了企业发展,从而推动了县域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