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新泰全面推进企业标准化管理工作

2006-09-25 07:5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2003年底以来,山东省新泰局按照泰安市局的统一总署,本着“关口前移,重点下移”的指导思想,全面实施了“四位一体”的区域监管模式。在近两年来的实际工作中,该局不断开拓创新,在源头把好质量关及确保两个方面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但随着区域监管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标准化工作发展同其他工作相比来看发展不平衡,2006年,新泰局结合区域监管工作,以标准登记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标准化管理工作。

   以区域监管机构为主体,明确标准登记工作新流程。由分局按照辖区建档企业底数,认真帮助企业填写好“山东省企业产品执行标准登记申请表”,各分局按照编号原则自行编制本辖区内企业的登记号,并统一按要求录入微机。此“申请表”要求一式三份,由综合业务科和分局各存档一份,企业存档一份。各分局将申请表纳入企业质量档案。业务科根据各分局上报的“申请表”进行审核并发证。为便于管理好此项工作,我局要求各分局要每周一将填写完整的“申请表”交业务科,并领回上次的标准登记证书。

   以标准登记工作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标准化管理工作。通过标准登记工作,彻底摸清辖区内产品底数及执行标准情况,为企业提供各类标准文本,提高企业按标准生产能力,真正摸清辖区企业产品数量及种类,并充分掌握执行标准情况。通过标准登记工作,明确各企业产品执行标准,对以后的监管工作提供依据,从而提高监管工作有效性。通过标准登记工作,及时为企业制定企业标准,为企业生产提供依据,此举减少无标生产行为。上半年共为企业制修订标准20余项。通过标准登记工作,能够充分了解哪类产品可以采用国际标准,哪类产品可采用国外先进标准,可以帮扶指导更多企业进行采用国际标准,提高标准生产能力。上半年该局共有12种产品采用国际,3际种产品使用采标标志。通过标准登记工作,可以帮助企业建立标准化体系,为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打下基础。通过实施标准登记工作,在深入了解企业标准水平的基础上,对一些标准化管理水平较高的企业,可以动员并帮助进行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真正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目前,该市一家企业通过“3A”确认,另外一家企业申报“4A”确认,3家企业申报“2A”确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