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临邑县局:消除服务“黑洞” 完善帮促手段

2006-09-21 12:0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临邑县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把服务企业作为全局工作的第一要务,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积极开展质量兴县、名牌兴企活动,大力实施名牌战略。该局把服务作为全局的主要工作来抓,不失时机地抓好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积极宣贯国务院《质量振兴纲要》,努力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制定了名牌培育计划,引导本县的优势企业创名牌,帮助企业不断完善计量、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增强市场竞争力,走效益型扩大再生产的路子。用名牌的效应提升产品竞争力,赢得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名牌战略工作形成了政府推动、企业主动、部门联动的良好格局,服务企业、争创名牌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二是做好服务与执法的有机结合,于监督与服务之中。为提高全局人员的综合素质,先后组织技术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到济南、德州、日照、威海等地对质量、计量、标准化、安全监察等各方面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地培训和学习,提高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同时,规范服务行为和执法程序,实施《服务与办案回访制度》,在服务和执法办案过程中,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作为履行职责的目的,让服务对象和行政相对人有一个接受法律教育的平台。党组及时听取服务对象和行政相对人对工作人员在文明、公正、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把回访结果作为各科所考核的依据之一,从而提高了全局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办案能力。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行风廉政责任制。该局党组把行风建设和服务工作质量当成是事业发展的根本,积极与企业联系:一是局党组成员必须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二是及时了解企业对质监部门工作的要求;三是了解质监部门行风情况;四是了解企业及相关行业发展情况;五是向企业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时通报标准、计量、质量、许可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等有关质监工作的要求和信息;六是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七是联系方式采取以上门走访为主,信函、电子邮件、资料交流等方式为辅的形式进行,实地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情况;八是及时对走访信息进行汇总和分析,对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对带有普遍性、行业性的问题,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相应的措施或解决方案,为全县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构筑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