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实施《质量振兴纲要》唱响名牌战略歌

2006-09-18 16: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是《质量振兴纲要》实施十周年。十年来,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以“质量振兴”为主线,制定目标,落实举措,质量工作得到了全社会的支持和响应。博山质监分局作为全区质量工作的主管部门,牢记职责,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贯彻实施《质量振兴纲要》几年来,博山质监分局围绕质量兴区和推进实施名牌战略,积极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调研,确实把优秀企业的优秀产品发掘推荐出来。根据中国名牌产品申报目录和山东省名牌产品的申报条件,博山质监分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该局制定了中国名牌产品和山东省名牌产品培育发展规划,使该区名牌产品的培育工作步入稳健有效的发展轨道。
   二、充分发挥质监职能,积极服务企业发展。根据名牌产品培育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对争创名牌企业的帮扶工作。一是从计量、质量、标准化管理、安全环保、节能入手,积极帮助企业完善基础管理工作,帮助企业完善计量保证和计量管理体系,引导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鼓励帮扶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二是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质量认证两大管理职能,积极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三是积极向企业宣传实施名牌带动战略的重要意义,帮助企业树立名牌意识,使企业把争创名牌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四是积极开展“打假保优”工作,几年来,博山质监分局坚持一手抓保优一手抓打假,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打假治劣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三、深入申报企业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争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博山质监分局建立了《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定期到申报企业走访、调查,现场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的问题,使企业按时高标准高质量的拿出了申报材料,从而保证了名牌争创的顺利申报。
   四、重视宣传工作,为争创名牌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与新闻媒体联合,通过电视、报纸、电台、网络等多种宣传形式,对该区已获得名牌的企业进行了重点宣传,介绍了他们成功的争创经验、优质过硬的产品和先进的设备、优秀的人才、创新高效的管理模式。淄博电视台今年1至4月份在《淄博新闻》中先后多次对我区争创名牌工作的开展和重点培育名牌企业进行了宣传报道。
   截至目前,该区共有18家企业21个产品获得山东名牌,3个企业3个产品获得中国名牌。名牌总数位于全市前列。名牌是在市场竞争中产生的,它是企业的重要财富,也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实力的重要体现。因此,实施名牌带动战略不仅是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的迫切需要,也关系到全区经济的加快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让我们携手共进,贯彻落实好《质量振兴纲要》,唱响名牌带动战略之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